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年6月1日

敬啟者

Malaysi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
CKD株式会社



馬來西亞新工廠與其用地完成取得聲明

 

Malaysi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馬來西亞投資開發局,以下稱「MIDA」) 與CKD株式會社(以下稱「CKD」、總公司:愛知縣小牧市、總經理:奥岡 克仁)正式公布,有鑑於CKD於2023年5月8日發表之馬來西亞工廠用地、 與其建築物(以下稱「本工廠」)取得聲明,如今MIDA也正式發行了製造許可故再次對外說明。
CKD將竭力活用占地8萬平方公尺的本工廠,強化東協國家對於CKD元件產品的需求供給。未來CKD將專注東南亞市場,以高度貼合客戶需求為已任努力不懈。

 

馬來西亞政府為推動「2023年日本貿易投資mission」,由馬來西亞投資貿易暨工業部(以下稱「MITI」) 部長Tengku Zafrul,以及MIDA最高執行長(CEO)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抵日,並於2023年5月29日與CKD進行長談。

 

MIDA最高執行長(CEO)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會間提及,「CKD於馬來西亞建造工廠一事,即是對馬來西亞活絡的半導體與設備產業市場最好的信賴證明。 馬來西亞對於下游事業主提供了元件供給、組裝、工程支援等最堅實的產業價值鏈,CKD作為相關產業技術領先廠商, 為馬來西亞儲備全球高度注目產業的優秀人才、推動在地技術發展,進一步鞏固CKD在馬來西亞投資地位的重要性。MIDA將會全力支援CKD在馬來西亞業務版圖的擴展,竭力營造可孕育先端技術成果的市場環境。」
同時,CKD董事長梶本 一典表示,「本工廠做為東南亞的主要生產據點,希望能夠成為支援客戶建構全球供應鏈的一環,並期許能為馬來西亞的產業發展有所貢獻。」

 

tohoku_newplant

MITI部長Tengku Zafrul 【左起第8位】
MIDA最高執行長(CEO)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 【左起第10位】
CKD董事長 梶本 一典【左起第9位】
CKD總經理 奥岡 克仁【左起第6位】


 

《本子公司、本不動產簡介》
本子公司名稱 CKD Malaysia Sdn. Bhd.
所在地 Lot H.S (D) 70252, PT 2489, Jalan Hi-Tech 11, Industrial Zone Phase 3, Kulim Hi-Tech Park, 09000 Kulim, Kedah, Malaysia
建地面積 約87,400㎡
建築面積 約15,800㎡
不動產取得時期 2023年5月(當地管轄單位許可後)
投入生產預定日 2024年末
投資額 約40億日幣

tohoku_newplant